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电力:生物质电厂逐步进入收获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8:23  证券时报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江证券 刘元瑞

  第一,生物质发电前景广阔,国家的政策扶持将持续。

  生物质发电作为新兴产业被大力扶植,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根据发改委07年发布的国家《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年全国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000万千瓦,其中农林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可达2400万千瓦。据相关媒体报道,我国各级政府目前核准的生物质发电项目累计超过170个,总装机超过460万千瓦,其中已经并网发电的项目超过50个,发电总装机已超过200万千瓦。

  目前生物质发电在上网电价、税收优惠等方面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目前相关政策实施基本到位,大部分生物质电厂可以实现盈利。并且,十二五阶段仍将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扶持,我们预计扶植政策短期内不会取消,保证了行业企业的盈利能力。

  第二,凯迪电力在行业具有不可复制的优势。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凯迪控股05年就开始对国内的秸秆、稻壳资源进行调查,并与生物质资源丰富的重点县市签订了秸秆、稻壳供应协议,在行业内具有不可复制的优势。

  第三,凯迪电力目前拥有20个项目,预计2011-2012年全面投产。

  目前公司拥有20个项目,其中祁东电厂1号机组已于10年10月5日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预计2011年可以贡献全年业绩。余下的19个项目,预计2012年上半年前可以全部投产并发电。

  第四,凯迪控股后备项目充足,后期将逐步注入上市公司中。

  凯迪控股储备项目266个,已经成立生物质能项目公司111个,其中20个已经出售给上市公司,目前获准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取得路条)的项目达到70个左右。2011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或在建及建成的项目总数将超过100个。凯迪控股年底前有望将旗下2-3个成熟电厂注入到上市公司。目前已开工项目运行良好,预计每个电厂的盈利可以保证2000-2500万元以上。

  第五,目前煤炭盈利贡献主要业绩,未来将专注于生物质发电业务。

  公司现有业务除生物质电厂外还有煤炭业务、电厂业务以及电厂承包业务。长期来看,公司将逐步退出除生物质发电外的其他业务。

  第六,看好生物质电厂的发展前景,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

  凯迪电力是生物质发电行业的标杆企业和标准制定者,公司在技术、成本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目前投产的项目表明盈利水平较好。未来随着上市公司的项目逐步投产,以及控股公司成熟电厂的进一步注入,公司业绩将得到快速增长。预计2010年-2012年公司摊薄EPS分别为0.525元,0.712元和0.729元(2011年考虑出售东湖高新的投资收益),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项目开发进度低于我们预期;(2)燃料成本上升,盈利能力低于我们预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凯迪电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