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瑞传播:新业务多元化拓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8:05  证券时报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元证券 邹翠利

  主营业务稳健性与高增长并重。

  公司近三年营业收入平均增幅约1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年均增幅约为40%,公司近三年收入与利润增速远超过行业的平均水平。作为经营传统业务的传媒企业,相对于行业内其他公司,具备了新兴产业的高增长与传统业务的稳健性的双重性。

  受益区域经济发展提速,传统业务增长趋势不改。

  我国报业经营主要具有区域垄断性,区域发展的不平衡性,决定了区域报业经营业绩的差异性。目前,沿海经济发展开始增速有所回落,报业经营发展相对饱和。相反,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提速,给区域报业经营发展创造了机遇和空间,区域报业经营增长趋势不改。

  进入网游行业,实现主营业务的跨跃式发展。

  基于公司长远发展的高瞻远瞩,2009年6月,公司收购成都梦工厂,实现了从平面媒体经营业务向综合性多媒体经营业务的跨越。公司进入网游行业:一方面,分享网游行业目前的高速增长;另一方面,借助网游做大做强,实现走出西南,布局全国的发展思路。为公司未来主营业务发展进入新媒体,走向全国铺平了道了。

  “创意成都”与创投等业务使得发展更加趋于多元化。

  公司2010年投资创意成都项目,一方面为了改变公司的轻资产结构;另一方面寻求理好的投资项目。该项目与创投业务的投资,都将在未来两三年内给公司带来较高的投资回报。

  估值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1、2012年将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59、0.69、0.89元。结合公司目前的股价,公司估值水平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综合考虑,创意成都与创投等业务未来几年可能给公司创造的超额收益,我们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博瑞传播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