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A:白马矫健疾驰 维持推荐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16:00  证券时报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信证券 方焱 区瑞明

  事项:

  公司今日披露10年9月销售数据:实现签约面积113.6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142.1亿元,1-9月实现签约面积601.1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714.2亿元。新增项目7个。

  评论:

  9月销售额同比大增160.1%,再创国内房地产企业单月销售新纪录,前9月同比大增50.8%,超09年全年。

  9月份公司加大推盘,促进销售,单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比09年同期增长111.5%和160.1%,两指标同比增速均创下年内新高。其中单月销售金额达142.1亿,突破8月公司刚刚创下的国内房地产企业单月销售记录——119.9亿元。9月公司销售均价为12509元/平米,与8月13104元/平方米的水平相比,环比下降4.5%。前9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1.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14.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7.9%和54.8%,其中受益于房价上涨的因素,1-9月累计销售金额已超09年全年水平。

  推盘节奏稳定及中小户型主打,是公司销售屡创佳绩、跑赢大市的主要原因。

  在全行业受到新政调控重压的情况下,公司准确地把握了市场脉搏,仍保持稳定、较快速的推盘节奏。同时公司推出的产品一直以较被市场认可接受中小户型普通住宅为主,在9月份公司的销售中,90平米以下占比57%,144平米以下占比89%,中小户型普通住宅占比超08、09年全年平均水平。这便是公司在近几月市场并非景气时,销售得以屡创佳绩、跑赢大市的主要原因。

  公司应对调控的优势明显,未来仍有望继续跑赢大市。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政策变化将对行业产生显著影响,预计四季度行业整体销售速度可能明显放缓,但面对行业变化,公司有三个明显的优势:一是公司产品结构中,主要面向自住购房者的普通住房比例高达90%左右,90平米以下套型占比约占六成,符合政策导向及市场变化趋势;二是公司在售产品中装修房已经成为主流,近年来备受欢迎,尤其受到首置首改类客户的追捧,因此当市场整体供应放量后,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的体现;三是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推盘节奏早于市场整体,销售速度快于市场整体,这一方面使得公司避开了市场将面临的推盘高峰;另一方面,也减少了公司后期推盘的压力,全年销售受市场变化的影响较小。由于公司产品结构、特色上的优势依然存在,公司仍有望继续跑赢大市。

  扩张步伐稳健,新增项目盈利前景好。

  9月份新增7个项目,分别是:1.东莞南城总部基地项目;2.佛山里水镇盐南路项目;3.北京回龙观1818-028地块;4.北京回龙观1818-007、009号地块;5.廊坊香河2010-35~40地块;6.唐山凤凰新城项目;7.烟台中联物流项目。

  公司在调控逆境中再次彰显龙头风范,维持“推荐”评级。

  受调控政策影响,全行业销售面积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根据我们跟踪的重点城市销售数据显示,截止9月底,一、二线城市累计销量均不及09年同期。公司在逆境中彰显实力,准确把握市场脉搏,结合自身强大的开发能力,合理控制推盘节奏,在保持一定推盘速度的同时有效避开市场推盘高峰,使得销售屡创佳绩,超越行业平均水平。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全年销售额有望逼近900亿,同比实现约40%的增长。预计公司10-12年EPS分别为0.63元(13.4x)、0.80元(10.6x)和0.95元(8.9x),稳健增长,NAV9.2元,相对目前股价折让8.3%,维持“推荐”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万科A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