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纸业:站得高 所以看得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5:09  兴业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兴业证券 雒雅梅 王斌

  业绩符合预期。上半年得益于行业景气高企、公司成本控制力加强、以及纸种结构的进一步优化,我们预计公司经营业绩将实现150%左右增长,此次中报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行业景气高企是业绩增长的最根本原因:上半年行业景气持续高企,下游需求旺盛,主要企业开工率达到95%以上,产销率超过100%,纸价持续反弹,一度接近或超过金融危机前高点水平。从经营绩效来看:

  1、量价齐升推动收入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收入32%的增长中,我们测算其中约九成来自于价格上涨的贡献,按照我们测算,上半年公司纸种均价6900元,同比增长约20%以上。

  2、盈利能力显著回升:上半年公司毛利率约22.3%,同比提升近6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纸价上涨与成本降低的双重作用。09年上半年整个行业受“高位”库存拖累,成本高企,经历了半年时间的“去库存”过程,成本在三季度得以大幅削减。虽然四季度以来原料价格又出现快速反弹,但成本同比仍具有显著优势。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总体运营情况符合我们预期,我们仍然对公司十分看好,认为其增长较为确定,波动性将小于行业。维持之前2010-2012年EPS0.72元、0.86元、1.06元的盈利预测,对应PE分别为16.2X、13.6X、11.0X,PB为3.7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