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高速: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4:58  华泰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徐占杰 佘建军

  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32.02%;营业成本17.57亿元,同比增长12.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47.64%;基本每股收益0.24元。

  贯通效应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沪蓉西高速今年初建成通车,汉宜高速受益明显,大型以上车型在车流量中占比增长迅猛,1-7月份累计占比达到25.7%,同比增长了3.8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沪渝线的贯通效应是大型以上车型占比上升的主要动力。分季度来看,二季度占比25.04%,较一季度的26.40%下滑了1.36个百分点,我们判断占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宜昌长江公路大桥的大修影响。

  大桥大修造成一定影响。宜昌长江公路大桥桥面大修工程于2010年4月15日开工,预计9至10月份完工。尽管大修期间大型和特大型货车仍可通行,但从车流量数据和大型以上车型占比数据来看,大修还是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我们预计四季度大修完毕后,车流量增速和货车占比将恢复至正常水平。

  武荆线分流将高于预期,高铁分流影响将在2012年后体现。我们原本预测通行费水平将达到或超过小车0.8元/公里,但武荆确定的费率是小车0.55元/公里,更重要的是货车收费水平与汉宜持平。尽管目前分流不明显,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武荆将对华北地区进出川的货车车流造成分流影响。汉宜高铁将于2012年通车,我们预计将对公司路产汉宜高速上的长途客车流量分流较为明显。

  投建路产对业绩的拖累影响也将在2012年后体现。公司公告的两个BOT项目(大随、十房)合计投资额达到88亿元,截至报告期,两项目分别累计完成投资额12.96亿和6.39亿,分别占总投资额的34%和12.09%,两个项目的预计收益率分别为9.67%和5.33%。我们预计这两条新路将分别在2012和2014年通车,带来的折旧摊销和财务费用将拖累公司业绩。

  资产注入是关键看点。公司大股东09年9月份承诺在2-3年内,争取交通厅支持,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优质资产的注入将使对冲高铁分流和BOT项目业绩拖累的关键因素,收购的标的资产以及收益现值法下的定价标准将决定未来业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