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中兴印度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46  安信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黄文戈

  事件一:据印度当地媒体TheHinduBusinessLine8月13日报道,在历经八个月的僵局之后,印度政府终于同意允许进口中国电信设备。在中兴同意遵守新出台的电信设备安全规定后,电信部通过了信实电信(RelianceCommunication)与中兴的设备采购合同。中兴与信实电信签署协议,同意交出源代码以使第三方审计网络是否存在安全问题。据悉,华为也将与运营商签订协议同意遵守新规。

  事件二:据TheHinduBusinessLine8月14日报道,继电信部通过信实电信(RelianceCommunication)与中兴的设备采购合同后,印度最大的国有电信运营商BSNL也在积极寻求许可进口中国设备。BSNL高管表示:5月14日电信部因为安全问题禁止公司购买中国设备商的产品,因此500万线GSM设备的招标只能在欧美设备商中进行。现在私人运营商(信实电信)已获准从中国进口设备,BSNL也要争取许可,因为更多的竞争者可以使得BSNL在招标中获得更好的价格。同时BSNL强调电信部不应只允许私人运营商从中国进口设备。

  事件点评:印度市场重新向中国通信设备商开放乃是大势所趋,信实电信跟中兴的设备采购合同被通过只是一个开始。对于造成中兴前期股价大跌的印度禁入事件,我们一直认为只是阶段性的,不可能长期禁入,因为中兴和华为拥有欧美设备商所没有的成本和服务优势,印度运营商需要中兴和华为。对于其它新兴市场来说也是如此。由于前期股价跌幅较大,我们一直认为印度禁入事件之于中兴是利空已出尽,随着事件逐步被解决,中兴向印度出口设备恢复常态的过程,会给市场带来持续的利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