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安光电:分享LED行业的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3:43  信达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信达证券 张冬峰 柳茵

  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6,451.61万元,同比增长69.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203.40万元,同比增长257.19%;每股收益0.36元,同比增长56.52%。

  芯片销售毛利率同比提升,LED应用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为满足LED产品市场旺盛需求,公司上半年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69.18%。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扩大了生产和销售规模,加大了LED产品的研发力度,其中,芯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8.34%,毛利率同比提升8.64个百分点;LED应用产品营业收入增长明显,同比大增303.74%。

  营业外收入对净利润贡献较大:公司营业外收入同比大增207.75%,主要源于在一季度收到12718.46万元补贴款项,使得公司2010年中期的净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募投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天津募投项目已顺利投产,预计今年8月将全面达产;公司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的建设,并已订购LED主要生产设备MOCVD107台和MOCVD配套设备MS100分选机486套。目前,外延、芯片核心设备厂房土建工程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年底陆续投产,明年年底达产。

  太阳能光伏项目稳步推进:公司与美国EMCORECorporation合资成立“三科光伏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高聚光太阳能(HCPV)的应用组件及系统设计的研发和生产。公司与青海电力公司合作的聚光太阳能电站的示范项目已完成安装调试,不久将并网发电,预计在后年将为公司贡献利润。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所处的LED行业目前正处在黄金发展期,且公司又是生产LED芯片的龙头企业,因此享受较高增长顺理成章;同时,我们谨慎乐观看待公司的太阳能光伏项目,虽然新能源产业易受到产业政策的扶持,同时CPV领域本身具有较高规模化潜力以及成本下降空间较大等优势,但技术和规模化进度仍存在不确定性。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10、11、12年的EPS分别为0.67、1.27、2.49元,对应PE分别为74.55、39.76、20.22倍,但目前股价偏高,给予“持有”评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