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粮液:中报业绩超预期 白酒反弹的首选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3:52  中金公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金公司 袁霏阳 孙轶佳

  2010年上半年实现收入达到75.8亿元,同比增长41.9%,净利润同比增长40.9%,每股收益0.596元,高于市场预期,符合我们预期。

  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大幅提高66.7%。公司自6月开始停止经销商打款,并弥补原有经销商的欠货。但上半年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却比公司实际销售收入高出27.2亿元(按照弥补欠货的模式理应销售收入高于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时公司预收账款相比年初增加8.95亿元,显示公司实际业绩大大好于报表。如果按照上半年20亿元的收入规模隐藏进行、30%的净利润率水平进行估算,上半年公司每股收益应该在0.75元。

  毛利率未能体现提价和销售公司股权注入。上半年毛利率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其中高端酒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中低价位酒同比下降8.4个百分点。进出口公司的并入效应以及09年年底的提价效应基本没有体现在毛利率中。

  公司2010-2011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3.9倍和17.7倍,提价预期带来催化剂,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是我们高端白酒反弹的首选品种,股价回调带来介入机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