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体产业:不赚钱也有人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2:47  北京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广州亚运会的临近,以东方宾馆(000524)、中体产业(600158)为首的亚运会概念股也发起了最后的百天冲刺,东方金钰(600086)、白云机场(600004)等概念股的近期走势也都跑赢了大势。

  昨日早盘,中体产业跳空高开4.49%,随即在9:35-9:40快速拉升至9.72%。此后经过26分钟的短暂震荡后,累计多达121414手的连续性主动买单突然出现,将该股股价从10.06元直接拉升至10.30元的涨停价位。超过1.2亿元的“子弹”打出去,用时仅为2分钟,而该股当天的总成交额也不过6亿元而已。在主力资金的“宠爱”下,从10:08开始,中体产业的股价就被稳稳地定格在涨停板的价位上。

  如果单纯从经营方面来评价中体产业这只股票,似乎没有太多理由值得众多机构来追捧。受益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该公司在2007年和2008年分别实现15024.68万元和19746.78万元的净利润。可是随后便急转直下,2009年仅实现5097.69万元的净利润,每股收益仅为0.06元;今年一季度更是只有少得可怜的96.48万元。其经营情况可想而知,纯粹是靠天吃饭。

  日前,中体产业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64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70%。业绩大增,听起来似乎是个大喜事,可看看这利润是怎么来的就知道是咋回事了。据公司称,2010年上半年控股公司转让其子公司,约实现7000万元的股权转让收益,才导致公司利润大幅增加。如果扣除这7000万元的股权转让收益,中体产业今年上半年实际上是在亏损。

  尽管经营不赚钱,却挡不住有人爱。这不,看看该股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居然凑齐了嘉实沪深300、华夏沪深300、博时裕富沪深300等三大指数基金。不过,这三大基金的参与可能与该股近期的上涨没多大关系,因为在此前,中体产业也是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基金介入更多是出于被动配置的考虑。随着该股被调出样本股,基金还在不在就不好说了。

  不管咋说,借着亚运会的契机,中体产业的股价涨了却是事实。在奥运会期间没有充分表演的中体产业,兴许真能在亚运会期间折腾出点什么来?!

  晨报记者 汪世军

【 中体产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