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普医疗:主导产品销量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6:08  招商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09年收入和利润增长快速。乐普医疗09年实现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43.5%。由于主导产品药物洗脱支架系统逐步采用自主生产的配件,毛利率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达到81.7%。规模效应导致营业费用率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税前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64.3%。所得税率从08年的减免提高为09年的12.5%,因此净利润同比增长45.1%,达到2.9亿元。摊薄EPS0.72元,符合此前公司业绩预告。分配方案3月31日已经预告,为每10股送10股,派2.5元(含税)。

  主导产品药物洗脱支架系统和封堵器增长快速。09年公司销售支架系统10.5万套,同比增长46.6%,实现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29.6%,以此推算,平均出厂价同比下降约11.6%,降幅高于07、08年,我们认为是公司支架系统采用自主产品,单位成本下降后,主动的降价行为;子公司上海形状的先心病封堵器实现收入4236万元,同口径同比增长64.5%,目前基数较小,仍将快速增长。公司超募资金充足,我们预计今年将收购一些心脏手术器械相关企业,如电生理导管、心脏瓣膜和心脏起搏器类企业。

  市场担心主要在于支架系统降价和新进入者,我们认为:1、终端销售价格下降应该说是必然的,但降幅将由流通渠道和公司一起分担,我们的业绩预测假设出厂价每年下降5%;2、终端降价也将加速销售的增长;3、新获批的大连垠艺是紫杉醇洗脱支架,抑制增生效果差于雷帕霉素,目前销售规模仅几千万;4、公司开发第三代无载体支架,技术上将再次领先后来者;5、雷帕霉素国外专利即将到期,公司已经开始开拓非规范市场,将来还将进入欧美规范市场;6、我们预计募投项目完成后,支架系统实际产能将高于30万支,三年内无产能瓶颈,长期仍可扩产。

  我们预计2010~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30%/38%,实现EPS0.98/1.27/1.7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0PE60倍,已经反映市场对公司高成长的预期,我们暂时不给予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