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泰电器:低压电器龙头 盈利能力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3:39  天相投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9年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配电电器、终端电器、控制电器、电源电器和电子电器,收入占比分别为33.57%、31.40%、22.98%、6.96%、0.36%;毛利占比分别为37.85%、29.15%、22.98%、8.39%、0.39%。

  综合毛利率大幅攀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02亿元,同比增长8.0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增长34.46%,净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主要原因在于200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28.16%,较2008年提高2.99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1)公司调整产品结构,产品向毛利率较高的高端产品转变,从而提高公司综合毛利率;(2)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低压电器设备生产企业,具备较强的议价能力,可以向下游转嫁成本压力。综合毛利率提高,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管理费用率上升,影响公司盈利增长。2009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为5.05%,与去年同期5.31%稍有下降;但是管理费用率则达到7.58%,较去年同期增长2.11个百分点或12,101万元,拉升公司期间费用率增长1.37个百分点或10,617万元。管理费用率上升,拖累公司业绩增长速度,我们认为管理费用的上升主要原因是研发支出力度加大:2009年公司致力于技术创新,自主开发了N7系列产品,申报专利12项,获取专利26项。研发投入的加大,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技术领先地位。

  营业外收支与去年基本保持平衡,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2009年公司获得营业外收入为7,917万元,而营业外支出则达到8,988万元,营外收支差额为-1,071万元,较去年同期营业外收支差额-1,916万元增加了845万元,占公司利润总额比例为1.22%,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74元、0.86元,按照2010年4月12日收盘价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9倍、34倍、24倍,我们看好公司在低压电器的龙头地位以及公司募投项目的前景,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