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鑫龙电器:业绩快速增长 基本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3:29  天相投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受益轨道交通快速发展,业绩快速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22.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799万元,同比增长36.72%,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电气化铁路、客运铁路专线改造以及城乡电网改造等领域,在国家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以及对电网进行大规模改造,公司及时抓住发展机遇,利用自身的营销优势,积极开拓市场,获得多个国家重点工程订单,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预计随着公司IPO项目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业绩将保持快速发展。

  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系政府补贴所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收入为20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5%或127万元,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获得政府补助19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2万元。

  募投项目面向智能电网,市场空间广阔。公司IPO募投项目是微机综合保护装置、智能化永磁真空断路器以及智能化箱式变电站三个项目,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电网建设,应用前景广阔,公司IPO项目将于2011年投产,预计随着公司IPO项目投产,将新增年销售收入约3.70亿元、新增净利润约4,200万元,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高。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60元、0.66元,按照2010年4月12日收盘价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1倍、44倍、40倍,维持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公司年报公布高送转方案,公司股票股价短期内可能存在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