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河股份:业绩高增长将带来高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1:28  国泰君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白酒行业景气持续,整合加快。在国内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背景下,国内白酒总的产销量稳定增长的势头不会改变,另一方面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增长,对白酒的消费层次也在提升,吨酒价格将有继续上升可能。行业内部竞争加剧,小企业生存困难将推动行业整合加快,有利于资金雄厚的白酒企业的全国扩张。

  营销和体制上的优势将帮助洋河在行业发展中脱颖而出。公司通过推出口感绵柔、凸现男人情怀产品文化的蓝色经典系列实现品牌创新;“1+1”的销售模式使得公司的渠道建设和控制能力都较强;管理层和销售骨干持股实现与公司利益一致保证企业未来较快增速。

  未来业绩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今年推出梦3、梦6和梦9的梦之蓝系列产品将提升产品结构和毛利率;省内市场将提高“天之蓝+梦之蓝”的收入占比提高在省内市场的盈利能力,而在省外市场公司着眼于区域一线城市市场的渗透,计划山东、河南、安徽等市场收入达到3-5个亿,北京、广东、湖北等次新市场收入超过1亿元;公司今年将加强在央视的广告宣传,减少市场销售投入,销售费用率下降。

  并购双沟,整合省内资源。洋河收购双沟之后将从要素资源优化配置角度进行整合:对两个公司的市场进行分割,对两个企业的文化、职工利益等进行整合,以期达到“1+1>2”的效果。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未来公司的销量和收入增速仍将继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毛利率水平将持续提高,预计2010-2011年EPS4.00元,5.68元,目标价152元,增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