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高速:买入评级 目标价10.26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经营主要是围绕汉宜高速公路的收费业务,目前其通行费占收入比约98%。未来业绩亮点包括:(1)湖北及周边省市汽车保有量的攀升将转化为公司业绩的增长;(2)“沪蓉西”贯通增厚2010年业绩至少0.14元;(3)公司多元化初期如果选择前景较好的十房高速公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将有利于贡献业绩弹性。

  大股东承诺注入优质路桥资产。2009年9月省高速集团承诺:在2-3年内,取得省交通厅支持,向楚天公司注入优质路桥资产。大股东路桥资产主要包括:武黄高速公路(45%)、黄黄高速公路(51%)、京珠高速公路湖北段(94%)和黄石长江公路大桥、九江长江大桥、军山长江公路大桥、宜昌长江公路大桥、荆州长江公路大桥、鄂黄长江公路大桥等。

  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将贡献公司未来业绩。湖北省及周边省份客、货车保有量的增长将持续贡献公司路产未来车流。若不考虑“沪蓉西”高速贯通带来的新增车流,预计2010年汉宜高速车流将达到430万辆(折算全程),日均车流11785辆,创历史新高。

  外延式扩张起步,意欲染指多元化。公司董事会分别于2008年11月和2009年9月审议通过大随、十房高速项目,而十堰市政府给予了公司多项优惠政策,为公司多元化起步创造有利条件。我们认为,多元化初期如果选择盈利前景较好的十房沿线(旅游资源丰富)进行项目开发将有利于贡献公司业绩弹性。

  “沪蓉西”贯通,增厚2010年业绩至少0.14元/股。对2010年公司业绩产生实质影响的主要是“沪蓉西”贯通。我们按照日均1000辆货车和56%的重型货车净利润率水平测算,预计增厚2010年业绩0.14元/股,而敏感性分析结果显示,业绩增厚乐观预期超过0.20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沪蓉西”通车影响,2010-2012年EPS为0.43元、0.51元和0.55元。考虑“沪蓉西”,预计增厚2011-2012年业绩分别为0.17元和0.20元。综合而言,2010-2012年公司EPS分别将达到0.57元、0.68元和0.75元。按2010年动态PE18倍给予公司估值,合理价格为10.26元,调高投资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1)武荆高速分流影响超过我们预期;(2)“沪蓉西”贯通带来汉宜高速公路新增货车流低于我们预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楚天高速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