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益佰制药:中投证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2:56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不考虑复方荭草注射剂等新产品上市的前提下,我们预测公司2010-12年EPS分别为0.72、0.94和1.24元,目前估值较低,如果公司新产品能够在10年上市,未来业绩有预期可能,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去年公司实现营收13.07亿,同比增长13.30%。剔除剥离佰加壹因素,实际营收同比增长30.63%。实现母公司净利润1.22亿,同比增长24.13%,原因是当期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1162万影响净利润增长11.87%。

  处方药去年实现销售收入9.31亿,剔除佰加壹因素,同比增长32.11%。其中,艾迪销售额超过5亿,年初以来保持了20%以上的良好增长势头,预计2-3年后将成为10级别大品种。此外,杏丁销售额也超过2亿,近期增速有所放缓,但预计未来增长会逐渐恢复。康赛迪销售额约1亿,预计今后将保持30%以上增速。

  2009年公司调整了OTC战略,加强了学术推广和渠道建设,走克咳系列品牌化道路。全年共实现销售收入2.42亿,同比增长12.46%。预计未来仍将保持稳健增长势头。而且后续产品获批可期,产品梯队日益丰富。2月在收购了抗肿瘤镇痛药科博肽后,目前复方荭草注射剂等处于审评阶段,预计随着中药注射剂行业的回暖,2010年获批可以期待;同时依托强大营销优势,在代理洛铂和EPO等品种后,还在积极争取收购和代理新的品种,预计在心血管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