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邦制药:预计申购价格24.5至28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41  申银万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营中成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张观福持有公司发行后40.16%股份,是公司实际控制人。2006-2009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长25%,净利润复合增长39%。2009年公司实现收入3.37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净利润4669万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率14%,净资产收益率18%。

  公司产品集中于心脑血管和消化系统用药:银杏叶片、益心舒胶囊、脉血康胶囊和在研的人参皂苷-Rd注射液属于心脑血管用药,六味安消胶囊和护肝宁片属于消化系统用药。心脏病和脑血管病是我国最常见的两种疾病,发病率高,市场容量大,增长快。消化系统疾病是多发病之一,市场容量大。

  益心舒、脉血康和人参皂苷是公司增长点:益心舒胶囊是全国独家品种,2006-2009年收入复合增长99%,2009年收入达到5624万元,我们预计2010年销售额将达到1亿元。脉血康胶囊2009年收入约2500万元,我们预计2010年收入5000万元,2011年销售额达到1亿元。人参皂苷-Rd预计2011年上市,是国家一类新药,主要成分是三七中提出的单体,成分明确,机理清楚,我们认为相对来说具有较好的安全性。

  募集资金扩大产能:本次募集资金总投资额1.96亿元,主要是扩大现有产品产能,建设中药材提取车间。

  预计申购价格24.5-2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70元、0.90元、1.16元,同比增长30%、29%、28%。我们从中小板最近发行的8家制药企业估值水平角度来考虑公司申购的合理价格,公司2010年合理预测市盈率为35-40倍,对应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4.5元-28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