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种子酒:厚积薄发 白酒发展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35  渤海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年报显示,公司09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46亿元、利润总额9454.16万元、净利润7137.24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8.02%、203.63%和227.06%。

  实现每股收益0.27元,与我们之前预测的基本一致。09年度分配预案:用资本公积金以每10股转增10股。

  公司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酒类业务快速发展。2009年公司酒类业务实现收入6.08亿元,高于我们之前预测的5.65亿元,同比增长了77.52%;制药业实现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36.92%;房地产业实现收入828.89万元,同比增长了135.93%,占整体收入比重较低。

  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综合毛利率从33.02%提升至37.64%。其中酒类业务受益于产品销售结构提升和提价,2009年毛利率为62.53%,同比增加了1.81个百分点;制药业务继续维持微利运行,毛利率为1.49%,同比减少1.1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务毛利率增加2.17个百分点至42.88%。

  2009年公司白酒业务实现了产销两旺,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白酒生产全年满负荷,核心产品恒温窖藏醉三秋、柔和种子酒、祥和种子酒产品供不应求,增长势头强劲。“金种子”被评为“安徽省十大强省品牌”,并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在销售上公司全面推进销售网络下沉,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主题促销活动,提高消费者忠诚度和美誉度,实现了产品稳定上量和市场健康发展的态势。

  生化制药稳中有升,技术研发取得新进展。公司多次一次性通过GMP和GSP再认证;合成车间顺利投产,抗艾滋病毒中间体“β—胸苷”和“驱虫斑鸠菊注射液”被安徽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品。国家四类新药地红霉素正在申请新药证书。

  截止09年底公司预收款项为1.7亿元,较三季度继续上升了57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56.88%,主要由于年末是白酒销售旺季,下游客户备货积极、主动,亦显示出公司快速增长势头锐不可当。

  2010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力争实现净利润1.3亿元。为实现上述经营目标,公司将重点抓好如下工作:1)推进定向增发,以资本运作促进主业做强;2)以营销模式创新谋划全国市场。3)发展生化制药,以优化产品结构促进效益提升。4)加快项目建设,以技术创新夯实发展根基。

  预计2010年和2011年酒类业务分别实现收入8.23亿元和10.9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74亿元和20.88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5元和0.8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1倍和25倍,由于公司进入快速增长期,继续维持之前“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提高到25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