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电南自:战略调整带来战略性建仓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22  东方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调研对象:副总经理兼董秘彭刚平

  调研时间:2010年4月1日

  核心投资逻辑:大调整孕育大机遇。今年公司经历了战略性的四大调整,发展战略由“1+4+1”调整为“三足鼎立”,级别上调为华电集团二级单位,与中国西电合作,适时推出融资方案,加上公司丰富的技术储备和不断优化的管理结构,我们认为国电南自即将进入跨越式发展期,未来几年公司有望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我们认为现在是最佳建仓期。

  发展战略由“1+4+1”调整为“三足鼎立”,产品延伸带来成倍增长空间。 “1+4+1”战略成功整合南自总厂旗下的资产,今年提出“三足鼎立”战略,快速打造电力自动化产业、新能源节能减排自动化产业、智能化一次设备产业三足鼎立的三大产业的格局。公司现有业务仅仅是一足,另外两足是公司根据自身技术储备、国家产业政策和集团部署而拓展的两极。

  获得集团大力支持,自上而下推动公司发展。国电南自是集团高科技板块的唯一平台,四大板块中最具增长潜力的板块,集团大力支持公司发展。新任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由华电集团委派,级别很高。公司已成为集团二级单位,归属集团直接管理,高管级别也获得相应的提升,谈判地位大大增强。华电集团节能化改造和新能源建设也为公司产品创造很多机会。

  与西电合作,强强联合进军智能电网和新能源建设。华电与西电3月9日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及所属企业将在智能电网建设、新能源建设、海外市场开发、一二次设备集成等方面进行合作。一、二次设备龙头企业强强联合,抢占智能电网和一二次设备集成的制高点。

  增发项目完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净利润存在近三倍的增量空间。此次增发的七个项目,是“三足鼎立”战略的直接体现,符合智能电网建设方向,充分发挥集团的电源端优势,符合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的大方向。项目建设期都为两年,税后投资回报率超过20%,达产后净利润总共增加2.6亿,09年公司净利润为0.89亿,存在将近三倍的增量空间。

  上调评级为买入,目标价40。 根据我们测算,我们预测10年-12年增发摊薄EPS分别为0.61、0.89、1.3元。募投项目达产后摊薄EPS为1.55元,参考可比公司10年的PE水平,我们认为给予投产后EPS 25倍PE较为合理,公司目标价40元,上调投资评级至买入。

  股价催化剂:智能电网、节能减排、电力系统启动节能改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国电南自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