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兖州煤业:收购意义非凡 投资价值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16  长江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江证券 

  海外收购为公司快速成长奠定基础。

  Felix收购成功使公司资源储量新增5.10亿吨,扩张幅度达到23.8%,未来权益产能增加39%。2010年-2013年Felix权益产量将分别达到795万吨,951万吨,1071万吨和1263万吨;公司合计权益产量达到4579万吨,4834万吨,5023万吨和5343万吨。预计2010年收购Felix增厚EPS达0.270元,其中煤炭业务盈利贡献0.344元(Moolarben矿贡献0.114元),借款成本贡献-0.074元。

  Felix为海外再扩张提供了平台。整合Felix与澳思达煤矿后,兖煤澳洲最快将于明年完成在澳的上市,由于澳洲煤炭资源整合容易的多,通过兖煤澳洲的平台,公司计划整合更多优质煤矿,为未来扩张提供平台。

  公司地处华东腹地现货煤涨价充分受益,冶金煤占比大提价空间更大。

  公司地区煤炭消费地山东,生产与消费需求的矛盾使得该区域的煤价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并且,公司的销售结构中约65%的现货煤,在煤炭上涨的年份(预计10年煤炭市场价平均涨幅达到15%-20%)综合售价显著高于可比公司。同时,由于冶金煤资源稀缺,长期供给偏紧,公司将受益于冶金煤未来价格的提升。

  公司业绩的催化剂:山东省煤炭整合、榆树湾股权问题解决和鄂尔多斯矿的开工。

  预计公司09-11年EPS分别为0.829元,1.381元和1.532元,2010年PE为15.37倍,给予“推荐”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兖州煤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