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宝高科:销售旺盛打开增长空间目标32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1、 触摸屏扩产项目应该利用了原有的CF 生产线设备。

  公告中对于这部分内容描述如下:

  “公司已自主掌握电容式触摸屏的制作工艺技术。在改造现有部分设备和生产场地基础上并购置部分新设备,利用自筹资金,公司拟计划投资23,458万元人民币(其中建设投资21,824万元)建设电容式触摸屏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年设计产能82.8万片电容式触摸屏(基板规格: 400mm×500mm),预计2011年1月建成投产”。在过去报告中我们一直在强调公司已经完全掌握电容式触摸屏的生产工艺,募投触摸屏项目本质上只是一个扩产项目(参考最后所列相关报告),此次终于得到公司的正面呼应。

  另外,根据以上描述,我们还可以确定这是一个改扩建项目,我们认为这是在原有CF 生产设备基础上改扩建的。原因有二:

  其一,募投的新触摸屏生产线目前尚未完全量产,还在调试阶段,公司不可能就开始着手准备在其基础上改扩建出几乎是其一倍的产能;

  其二,改扩建项目的投资额度和募投的触摸屏生产线差不多(2.6亿元,包括基建),但产能却比其高80%。

  我们在之前几个报告中,也反复强调公司的CF生产线正在转产生产电容式触摸屏,而且转产比例正快速提高。

  2、 扩产说明目前触摸销售很旺,并明确了未来两年的增长能力。

  新增82.8万片电容式触摸屏产能,这相当于原先80%的CF生产线转产比例。投产时间也很快,在11年1月就投产了。我们认为这至少说明两点:

  首先,目前电容式触摸屏的销售状况很好,以致公司迫不及待的计划如此大幅度的扩产。这也解释了其09年四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原因,说明我们“触摸屏行业的快速增长应是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的推断是正确的。

  其次,明确了公司未来两年触摸屏业务的增长空间。

  3、 上调目标价,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上调公司2011年EPS为1.17元。虽然目前公司股价再次达到我们前期目标价,但是由于电容式触摸屏扩产项目对公司未来两年业绩的高增长有了较高保证,我们认为可以给公司11年27倍PE的估值,上调6个月短期目标价为32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莱宝高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