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兴包装:增持评级 目标价1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8: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全国布点、高速扩张是公司的主要亮点。公司继续凭借“标准化工厂”模式积极拓展业务,现有产能4.7亿平米,计划2010年新增产能4.7亿平米,增幅100%。青岛、佛山、郑州等新厂的达产以及厦门、合肥等地在建产能的投产将为公司2010年业绩带来大的提升。

  公司仍然秉承“集团化、大客户”战略,发展优质客户。目前公司客户行业分布与瓦楞纸箱行业的下游需求基本一致,电子、食品饮料各占30%左右,家电、医疗器械等行业也都有涉及。

  优质服务是公司维持高毛利率的关键因素。服务不光局限在生产环节,更主要的是为客户改进纸箱的设计,提供保护性能更好的包装,同时减少包装材料成本、物流成本,好的包装还有助于提高产品的售价,所以是一个双赢模式。公司以此将毛利率维持在20%的水平。

  一季度销售情况良好,但由于近期箱板、瓦楞等原纸价格飙升,而产品提价有滞后效应,因而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会有所下调。加上春节长假抵消一部分新厂投产带来的业务增量,我们判断一季度业绩环比上年四季度不会有大的增长,甚至略有下滑也是有可能的。

  我们预测公司2010年净利润1.09亿元,摊薄每股收益0.58元,较09年有63%的增长,2011年净利润1.53亿元,EPS为0.81元,同比增长40%。我们继续看好公司的高成长性,保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8元,相对10年业绩PE约31倍。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上限为34,260.89万元,发行价格不低于11.64元/股。海宁、天津两地新建的各1亿平方米纸箱项目作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投资项目,预计平均每年可增加公司净利润4300万元。目前正在报中国证监会审核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合兴包装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