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开股份:项目转让收益成为主要利润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15  天相投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9年业绩概述: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51.94亿元,同比下降11.06%;营业利润11.82亿元,同比增长50.6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32亿元,同比增长63.25%。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81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元(含税)。

  主要项目概况:2009年,公司实现开工面积97.9万平米,竣工125万平米,销售签约面积73.6万平米。销售项目主要包括北京的国风上观、知语城、常青藤、首城国际和京外的天津湾、海门理想城等。此外,公司新增项目7个,规划建筑面积290万平米。

  项目转让收益成为主要利润来源:2009年四季度,公司通过转让耀辉置业股权实现收益5.11亿元,占全年营业利润的43.3%。这也是2009年净利润好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公司制定的激励方案的触发条件是2009和2010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40%,我们预计2010年公司以股权转让形式提前确认利润的可能性较大。

  抗风险能力较强:2009年末,公司预收款项达52.27亿元,为2010年业绩奠定了基础。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和信托融资等形式,分别募集46亿元和20亿元资金,期末现金达120亿元,抗风险能力较强。2009年,公司毛利率为35.25%,同比提高1.58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将继续提高;期间费用率为18.15%,同比提高2.18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将因财务费用减少而大幅下降。

  2010年经营计划:公司计划2010年实现新开工223万平米,竣工115万平米,销售面积95万平米左右;继续增加项目储备,新增建筑面积200万平米以上。与2009年实际情况相比,开工和销售将有所增加,竣工和新增项目储备将有所减少。我们认为在短暂的观望之后,北京房地产销售情况将重新回暖,公司顺利实现销售目标,并使净利润达到激励条件的可能性较大。

  盈利预测和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1年可分别实现每股收益1.00元和1.18元,以3月19日的收盘价19.93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倍和17倍。维持“增持”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