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宜化:2010年有望利润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05  天相投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6亿元,同比增长22.86%;利润总额5.44亿元,同比增长40.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38亿元,同比下降4.37%;基本每股收益0.44元。
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金股利1.00元(含税)。

  产品价格低迷致使利润下滑。2009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尿素、季戊四醇产能释放,导致收入增加。而尿素、二铵、PVC等价格低迷,致使公司利润下降。第4季度公司实现EPS0.11元,与前几季度基本持平。

  销售费用明显增加。由于控股子公司完工转固09年投产,公司改变销售策略导致运费增加,09年公司销售费用增幅明显。09年公司销售费用为3.14亿元,销售费用率为3.59%,同比提高2.03个百分点。

  发行7亿元公司债。公司12月中旬发行公司债,扣除发行费用后净募集资金6.9亿元。债券票面利率为5.75%,期限10年。债券发行后,全部用于偿还银行短期借款,一方面有利于改善公司长短期债务结构,降低流动性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公司降低利息支出,节省财务费用,每年约节省财务费用131万元。

  2010年利润将快速增长。1)产能投放:2010年内蒙宜化30万吨烧碱30万吨PVC项目将竣工投产;保险粉项目一期5万吨项目将贡献利润。2)产品价格回升:去年底随着春耕备肥开始,尿素、二铵价格开始上涨,目前价格分别为1840元/吨和2650元/吨。虽然国内化肥供大于求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化肥盈利状况仍处于底部;但随着需求回暖,预计今年化肥均价将高于去年。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1年EPS分别为0.93元和1.28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倍和16倍;公司具有煤、磷等资源,产业链日趋完善,具有较好的持续增长能力,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