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神股份:2010年资产整合或将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03  天相投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9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23亿元,同比下降7.7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1亿元,去年同期为-0.97亿元;EPS为0.83元,低于预期;每10股派现1元(含税)。4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6亿元,环比增长4.03%;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56亿元,环比下降55.42%;EPS为0.15元。

  4季度费用率大幅上升,公司2009年盈利低于预期。公司2009年EPS为0.83元,低于我们0.96元的预期。公司2009年综合毛利率为23.75%,同比上升13.89个百分点,基本符合预期。公司4季度期间费用率为24.09%,环比上升8.52个百分点,拉高公司全年期间费用率到15.97%,比前3季度上升3.24个百分点。

  公司4季度期间费用率大幅上升是公司2009年盈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期间费用率的上升主要源于公司研发费用集中纳入管理费用所致的管理费用率大幅上升。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期间费用率将回落到正常水平,约9%左右。

  出口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出口产品以载重轮胎为主,主要出口欧洲。2009年公司出口额为17.75亿元,同比下降14.84%,相比上半年降幅缩窄18.61个百分点。目前欧盟经济体整体经济并未呈现明显回暖趋势,加上其债务危机和市场对欧元的担忧,我们对公司产品出口欧洲国家持谨慎态度。

  受益汽车轮胎子午化发展趋势,公司长远发展可期。目前公司已形成30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胎的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的工程胎制造商。此外,公司前次募资的15万套工程子午胎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而且,公司正拟定500万套乘用车子午胎非募资项目。就国际发展趋势而言,欧美等发达国家乘用车轮胎基本实现了子午化,工程胎子午化率也达到了约70%,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们认为,汽车轮胎子午化是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作为该领域的龙头,将最先受益于行业的结构优化。

  被划入中国化工橡胶总公司,公司或迎来整合契机。公司继中车双喜之后被划转给中国化工集团旗下的中国化工橡胶总公司,我们预计此次股权划转或将拉开中国化工集团以公司为平台,整合旗下轮胎资产的序幕。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和风险提示。不考虑重组情况,预计公司2010、2011年EPS分别为0.80元、0.92元。以当前收盘价14.03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18倍、15倍,维持“增持”投资评级。公司的风险主要体现在原料价格超预期上涨风险、整合不确定性风险、出口不如预期风险、投资项目收益不如预期风险以及汇率风险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