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鹤药业:大输液布局成型 聚焦新领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6:15  齐鲁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前三季度业绩回顾:工业增长迅速带动净利润提高。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7.72亿元,其中工业收入21亿元,占比56%;商业收入16亿元,占比下降3%。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24%,这其中一部分得益于工业的快速增长,另外一方面还由于同期所得税大幅下降所致。

  工业方面:收入提高得益于心脑血管和大输液类销售的稳定增长。从公司近三年的数据分析发现,心脑血管类收入每年维持在12%以上的增长,而大输液近两年更维持在20%以上增长。从工业收入来看,心脑血管类占到工业收入的41%,其中拳头产品降压0号前三季度销售7亿片,全年销售有望突破9亿片,同比增长约10%。有数据表明目前国内市场容量可以达到50亿片,这意味着该产品今后增量空间仍然巨大,市场潜力亟待挖掘,特别公司目前扩增销售人员,全国即将达到上千人的销售队伍,范围遍及500多个县市。因此随着第三终端市场的拓展,产品销售增速会逐渐提高,预计10年有望突破10亿片。另外占公司工业利润30%的大输液类结构调整效果明显,前三季度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玻瓶销售下降14%,塑袋增长31%,塑瓶增长26%,总体毛利率提高近1%。

  大输液布局成型。输液产品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之一。公司目前有安徽双鹤、佛山双鹤、京西双鹤、新民双鹤以及北京双鹤六大输液基地,范围覆盖华东、华南、西北、华北、东北和华中等地区。特别是08年佛山双鹤及时、全面融入事业部生产经营管理,以及为拓展华南、东北市场,辽宁新民经济开发区输液生产基地08年也正式启动,至此公司地域的整体布局已经完成,其中新民09年已基本完成产区建设,10年有望开始贡献业绩。从全国来看,公司合理的区域建设为大输液布局奠定了基础。从技术角度来看,公司充分利用国内塑料包装输液替换玻瓶输液的市场机遇和第三终端市场药品需求快速上升的新局面,积极发挥包装结构调整的速度优势,扩大公司输液的市场占有率,为进一步稳固双鹤“输液第一品牌”的战略地位谋得先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