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国泰:锂电池产业链上的重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3:08  长城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投资建议:我们近期走访了江苏国泰,跟公司管理层交流了经营情况。我们认为江苏国泰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公司,具备很好的运营机制、经营能力和产业结构。我们预计公司09、10年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和33.2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50亿元和1.8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和0.77元,2010年的每股收益中贸易贡献0.40元,新材料业务贡献0.37元,给予贸易业务25倍市盈率,新材料业务40倍市盈率,目前股价基本合理,考虑到公司在锂电池电解液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亚源公司的六氟磷酸锂业务可能带来超额收益,我们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毛利率:公司的毛利率具备持续走高能力,贸易业务方面,公司一直在优化业务结构,提升高毛利率业务的比重,重点发展服装业务,特别是中高档服装贸易业务;另外,随着子公司华荣化工在扬子江国际化工工业园新厂区产能的投入使用,公司的新材料业务比重有望显著提升,从而提升整体毛利率。

  新材料业务: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是我国锂电池电解液领域的龙头企业,电解液一般来说占到了锂电池成本的25%左右。公司IPO项目的投产将使产能从09年底的2500吨提升至5500吨,从而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此外,江苏国泰和子公司华荣化工还投资了亚源公司,拟投资8000多万建设300吨的六氟磷酸锂项目,六氟磷酸锂是电解液的原材料,制造难度很大,国内企业仅天津金牛有80吨自用产能。亚源公司目前中试设备正在进行最后的安装,不久就会中试,成功之后将会建设300吨产能项目,这个项目的成功将会为公司带来超额收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