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钛股份:最坏时候已过去 业绩将恢复性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3:4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宝钛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91.52%。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92亿元,同比减少6.35%;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2417万元,同比减少91.5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6元,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产品价格下跌和高端钛材销量下降导致公司毛利率大幅下降、利润下滑。前三季度公司产品价格同比出现了30%左右的跌幅,同时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高端钛材受到金融危机的打击,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为8.98%,同比减少了16.32个百分点,产品价格下跌和高端产品销量的减少导致了公司利润的大幅下滑。

  公司投资项目进展顺利。钛带项目预计2010年底建成投产;万吨自由锻压机预计2010年4月安装设备,同年年底投产;钛棒丝项目以及其他项目的建设也在顺利进行。

  航钛产品有望复苏,军工钛材的增长仍值得期待。随着全球经济逐渐走出危机进入复苏,公司航钛产品的增长有望逐渐恢复。军工钛材的增长,在中国军费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仍值得期待。

  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调整公司09--11年的EPS为0.10、0.75、1.05元,作为国内高端钛材领域的绝对垄断者,在航空景气复苏以及中国军费开支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我们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作者:张镭;杨国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