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青旅:业抗风险能力强 地产销售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6:1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传统旅行社业务平稳恢复。

  年初至年中入境游接待游客数量同比下降幅度在40%左右,三季度以来,入境游接待游客情况出现缓慢复苏的迹象,同比下降幅度有所收窄,达到同比下降20%左右。公民游业务则呈现稳定增长。

  会展服务业务有望超越08年高峰业绩。

  09年上半年,公司会展服务业务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净利润140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和5%。就季节性而言,四季度将是会展服务业的旺季,我们判断下半年公司的会展服务业务将超过上半年。考虑到2008年8月奥运会举办期间所接待会议项目的不可比性,我们保守预计认为2009年全年有望实现3%左右的增长幅度,净利润实现3200万元。随着2010年世博会的召开以及全球经济的回复,2010年-2011年增长幅度分别为10%、15%。

  乌镇景区达到30%以上增长速度。

  在2008年252万的基础上,预计2009年接待游客总人次将达到328万人次,同比增长幅度达到30%。受益于西栅景区的日益成熟以及夜游项目被市场的广泛接受,相较接待人次的增长幅度,我们预计到景区业务收入增长幅度更高,2009年景区将实现2.76个亿的营业收入。由于9月份起,公司的持股比例将降低至51%,我们预计景区给公司全年带来权益净利润约4800万元,2010-2011年,景区接待人次增长幅度保持20%、15%的增长规模。

  房地产业务09年结算速度超预期。

  郑州绿城百合公寓、德清桂花城、德清西子百合三个项目处于回报收益期,随着销售进度的加快,预计2009年将结算完毕三个项目的大部分。公司09年新开工的慈溪新地产项目已定名为玫瑰园,项目拟推出的集平层官邸、联排别墅、小高层公寓三种类型产品为一体的高端楼盘,其利润贡献将在2011年以后逐步体现。据最新了解情况,玫瑰园一期80余套房源已售罄,成交面积6773平米,成交金额为1.51亿,平均售价达到2.23万元/平米,二期预计春节前后推出。

  福彩业务继续稳定增长。

  预计09-11年EPS分别为0.55、0.57和0.67元。按照2010年0.57元业绩,25倍市盈率计算,12个月目标价为14.25元,会展业务与景区业务将是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主要动因。策略投资业务方面,地产业务结算速度将超预期,而风采科技业务也将出现一定的超预期增长。

  风险提示

  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范围内的继续扩散以及大规模传播的潜在可能将快速抑制国内旅游需求,从而直接影响公司业务。全球经济的恢复情况与旅游业发展正相关。

  

(作者:王鼎;张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