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电缆 区域龙头受益海西建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泰/文

  随着中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地增长,中国仍将是世界上电线电缆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电线电缆行业的未来面临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机遇,行业增长保持在20%以上。作为我国从事电线电缆生产历史最为悠久的企业之一,太阳电缆(002300)也将充分分享了行业的高速增长—近三年来,太阳电缆的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高达28.35%。

  太阳电缆为国家大型一类企业,是中国100家最大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企业、机械工业现代化管理企业、国家经贸委确定的全国城乡电网改造产品首批推荐企业、国家线缆行业19家重点企业之一,2007年7月被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评入2007年中国电线电缆20强。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力电缆、建筑用线、特种电缆、装备用线、数据电缆、架空线等,涵盖1000多个型号,2万多个规格,具备为国内外各级重点工程提供全方位配套能力。太阳电缆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掌握生产耐水树特种电缆、船用特种电缆、特高压电缆等技术的公司。

  同时,太阳电缆是军工用电缆产品的定点生产企业,是国内生产大规格尼龙护套线和高压点火线的唯一厂家,是部分军工用电线电缆产品的标准制订者。

  经过多次进行技术引进和技术改造,太阳电缆的工艺装备、主导产品等均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太阳”牌电线电缆也成为全国线缆行业十大畅销品牌、在中国市场名牌机电产品质量评比中荣获全国同行业前10名。

  作为福建省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太阳电缆的主要产品历年在福建省处于市场主导地位。2006年,公司的电力类电缆福建市场占有率达到35.71%;2007年,建筑用线福建市场占有率达到55.37%。得益于太阳电缆在福建区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太阳牌建筑用线成为广大家装用户的首选,其产品在福建市场具有定价优势,为太阳电缆持续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福建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以及十七大“支持海峡西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经济发展”、“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西经济区若干意见”政策的提出,福建省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计划,将推动福建省电网建设、交通网络建设、城市建设、船舶制造、汽车制造、石油化工等产业迅速发展,由此形成福建省内持续旺盛的电线电缆市场需求,太阳电缆将持续受益。

  销售模式是太阳电缆的一大特色及竞争优势。太阳电缆是国内唯一一家有能力采用“专卖+直销”的双渠道销售模式的企业,在全国范围建立起11个直销业务部和8个办事处的直销网络,拥有68家专卖经销商。双渠道销售既确保了经营业绩的稳定,也奠定了持续增长的空间。

  目前,专卖店的销售收入占太阳电缆总收入比例的40%以上,是太阳电缆稳定的收入来源。同时,太阳电缆正逐步向福建省外拓展专卖经销商网络,在江西、浙江等省份建立专卖店。未来,省外市场的成功拓展,将极大促进太阳电缆收入及利润的快速增长。

  太阳电缆建厂五十年来持续实现盈利,并且注重投资者回报,采取积极的分红政策,公司每年股利分红不少于50%,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为1.16元/股,为同行业最高。

  此次,太阳电缆募投资金将投入耐水树特种电缆和船用特种电缆,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分别达到32.15%、21.81%;同时,太阳电缆正通过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建设高压电缆项目。

  我国耐水树特种电缆是普通交联电缆的升级换代产品,具有安全、环保、长寿命的优点,未来的市场前景将非常广阔;在2010-2015年期间船用电线电缆年总需求量将达到约30万公里;至2015年,高压及以上等级电缆总需求量将达到近8.1万公里。作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全面提供各种特种电缆的上市公司,而国内的产能却相当有限,太阳电缆募投项目的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