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金食品:加快屠宰业全国布局业绩增长可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4:5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

  最近猪肉价格连续上涨后又趋缓,以生猪屠宰和冷鲜肉为主业的高金食品备受关注,我们就该公司在肉价连续上涨过程中的受益情况与业务进展以及国内猪肉价格走势等问题,前往公司位于四川省遂宁市的总部与公司人员进行了交流,对成都部分农贸市场的猪肉及食品价格进行了调研。

  内容:

  之一:最近国内猪肉价格连续上涨,有议论认为公司在上半年进行的大规模生猪收购屠宰中大为受益,实际情况是怎样的?下半年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今年上半年,生猪价格大幅下降,危及养殖户利益,国家适时出台冻猪肉收储计划,公司与其他屠宰企业一起参与了冻猪肉收储,这部分产品国家核定了一个价格。在猪肉市场价格需要调节时,国家会通知投放市场,届时如果投放市场的销售价格高于国家核定价,则高出部分归国家,若销售价格低于核定价,则国家给予补贴差额。另外国家会给企业在收储期间产生的冷藏费、搬运费、管理费等费用以及企业贷款用于收储的贷款利息进行补贴。所以,公司在这一块没有多少收益可言,对公司的业绩也就没有大的影响。

  预计下半年的猪肉价格不会有太高的上涨,可能会有波动。主要原因是:国家随时会调节肉价,政府有猪肉储备;市场基本上是供求平衡的,只是有季节性、突发性或区域性因素影响而波动。下半年与07年不同,当时的需求缺口很大。现在老百姓的养殖积极性还在,企业规模化养殖也在扩大,供给不会大幅下降。

  之二:屠宰业是公司最大的主业,布局从四川走向全国的原因和模式如何?进展情况?

  去年公司主业受到冲击较大,生猪资源紧缺特别是四川尤为突出,屠宰量下降,由于猪肉价格高居不下,国外大量低价猪肉进入国内

(作者:刘家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