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集团:优质资产注入 内在价值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5:0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同意与国内第8的光伏组件生产商亿晶光电置换资产,预计增发后总股数约为4.81亿股。2009年9月18日,公司公布了《海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同意以拥有的除民生村镇银行股权外的所有资产及负债,与亿晶光电股东持有的亿晶光电100%股权进行置换,置入资产的价值超过置出资产价值的部分,公司将向亿晶光电全部股东发行约25700万股股份进行购买。

  置入资产质量优良,增长迅速,历史盈利水平业内领先。2006至2008年,亿晶光电的销售收入从1.65亿元增长到27.2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06.2%,净利润从6874万元增长到2.7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0%。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1至7月,亿晶光电的业绩有所下滑,但净利润仍达8174万元;2008年,亿晶光电净利润率为10.24%,高于多个海外上市的国内同行,产能利用率50%,为行业平均水平;2009年,其外购原料多晶硅的价格下跌超过组件价格,因此估计净利润率将高于2008年水平;2008年组件产量为99.665MW,预计2009全年公司销量将增长20%左右。

  置换后利润可能进一步改善。上半年亿晶光电短期借款占负债的74.78%,借力资本市场融资后,资本结构将会改善,可能进一步提高公司净利水平。

  估值水平大幅降低,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按2008年亿晶光电净利润及增发后4.81亿总股数,2008年EPS为0.58元,对应静态PE为15.1倍;TTM公司EPS约为0.32元,对应TTM PE为27.4倍;预计今年EPS为0.58元,对应PE为15.2倍;目前我们整理的光伏重点企业板块08静态PE为58倍,TTM PE为61倍。

  我们预计,完成置换后,公司目标价位应为:26元。

  

(作者:姚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