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牛山:公司未来业绩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4:4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投资要点

  公司受益猪肉价格上涨。我国猪肉价格从6月中旬开始,已经开始出现连续上涨,于此同时,猪粮比也重新站上了6:1的位置。我们认为,我国猪肉价格已经走入上升通道,虽中途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但整体上升趋势不可改变。我们预计,受益于猪肉价格上涨,公司2009年的牲猪养殖业务毛利率将为18%,而2010年将会进一步提升到23%。

  教育业务维持高毛利率增长。公司的教育业务一直都是公司的毛利率的主要贡献点,2007年和2008年,公司教育业务的毛利率均高达45%左右,而2009年上半年教育业务的营业收入为4083.21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721.43万元,涨幅达到21.46%;毛利率为53.79%,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97个百分点。

  由于教育业务为公司带来了较高的毛利率,我们认为公司依然会将教育业务作为公司的重点业务,但由于学校现有规模已经接近饱和,受制于学校的占地面积,所以我们预计未来两三年内公司的教育业务增速会放缓。

  房地产业务蓄势待发,成为2010年利润贡献的生力军。公司于2009年1月23日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海南锦地房地产有限公司”,表明公司已经开始进军房地产市场。目前公司正在运作“锦地翰城”项目,我们认为公司此项目将会在2010年成为公司业绩激增的主要动力。由于目前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所用土地为公司自有土地,所以我们保守预计,房地产业务的毛利率为45%。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09、2010年EPS分别为0.06元和0.1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84倍和31倍。我们预计猪肉价格已经开始出现回暖,并将在2010年10月左右达到高峰,公司房地产项目也将在2010年成为公司利润贡献的主力军。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明确,我们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猪肉价格二次探底、猪疫情的爆发及医药企业运营等情况。

  

(作者:于青青;姜飞)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