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空调:订单姗姗来迟 保证业绩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5:2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8月5日,公司与意大利安塞尔多能源公司签订合同,向800MW联合循环电站提供电站空冷设备,金额1,698万欧元,于09年12月~2010年11月交货。

  8月18日,公司与中电科技联合中标北方国际2×66万千瓦电站空冷机组。公司中标金额1.88亿元,于2010年8月、12月交货。

  评论

  公司此次订单公告虽然姗姗来迟,但也打消了市场对公司未来前景的担心。我们认为,公司09年上半年订单较少,主要原因是在手订单较多。截至到08年底,公司60万千瓦及以上电站空冷的在手订单约为9亿元,而公司每年的产能仅为7.5亿元,所以消化这些在手订单需要时间。

  公司中标意大利80万千瓦电站空冷机组意义重大。先前市场对公司的关注都是在国内市场,而很少有人关注海外市场。此次中标,使得公司电站空冷的前景更加广阔,行业景气周期也有望得到有效的延长。

  在经历了配股申请被否,以及变压器项目转让给大股东等一系列变动后,公司重新回归了空冷主业。预计百万千瓦空冷项目09年四季度即可投产,这将大大增加电站空冷的制造能力,产能瓶颈的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我们依然维持先前的看法,随着坑口电站的比重不断增长,电站空冷具有明显的逆周期特征。而国产化替代进程也在加速。同时,随着水价上调预期的持续增强,山东、东北地区有望成为第一批大规模使用空冷的“不缺水”区域。

  我们预计公司09、10年实现EPS 0.88、1.02元。目前公司股价13元,对应09、10年的PE分别为14.8、12.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9月5日大股东约有1.2亿限售股解禁。我们认为,公司正处于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大股东大规模减持的可能性很小,但仍具有不确定性。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将远远超越行业平均水平。但由于电站空冷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仍存在不确定性。

  

(作者:会员代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