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运通:核心模块的进口替代将提升公司的毛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4:4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项:

  2009年8月22日,广电运通公布了上半年财务报告,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28.24%;利润总额2.15亿元,同比增长7.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19.70%;每股收益为0.54元。

  主要观点:

  一、ATM和设备维护收入维持较高增速增长

  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共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28.24%;利润总额2.15亿元,同比增长7.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19.70%。

  由于国内上年末结转至本年的ATM订单实现销售,ATM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6.56%,但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ATM出口量大幅减少,出口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7.29%;随着投入市场的ATM和AFC数量陆续进入有偿维护,公司维护服务规模日益扩大,设备维护收入1184万元,同比增长46.14%;因未有大额AFC设备销售确认收入,上半年AFC设备仅329万元,同比下降94.88%。

  此外,公司ATM清机业务开始实现收入。ATM清机业务由2008年底新设控股子公司广州穗通公司经营。主要为银行离行式ATM提供清机服务。随着银行离行式ATM数量的增多,银行对其的管理难度日益增加。我们认为,离行式自助网点主要是为满足公众在大型居区、重要旅景点、大型商场、宾馆饭店等场所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根据英国零售银行研究机构RBR的统计,我国离行式ATM的比例已从2005年的20%上升到2007年底的25%,2008年这一比例将继续提高。但与西方发达国家的离行式ATM占总量近70%相比较,加之我国地域广阔、人口众多和城市化进程延续,国内离行式ATM增长空间较大。

(作者:段迎晟;刘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