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大昂立:转型尚待“一场官司”的了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7:2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这是我们江浙沪重点公司调研的第三站,我们期望在这样一个处于困境,面临转型的企业中发现未来的价值,并较早地呈现给投资者。

  简报要点:

  公司未来的业务将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分别是:保健品、房地产和金融股权投资。目前各版块分别独立核算和考核,有专门的管理层进行负责管理。

  公司未来可能转型的方向是“金融控股型公司”和“资产性企业”。

  我们认为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因为高科技项目本身就是需要较长的投入培育期,最初的回报很低,短期内无法支撑上市公司的业绩,而创投公司也是同理。只有资源类的企业才可能达到短期见利的效果。但是由于部分资产减值涉及到前高管的案件,即使是重组也要待此案有明确结论并执行后方可执行。但我们认为转型和资金追回将是公司未来一个交易性投资机会点。

  单纯从坏转来看不过也就是还有近2600万可能计提,至于存货跌价和固定资产减值,我们认为随着去年对湖南金农的大额计提4000万元,今年计提的空间有限。因此今年的资产减值损失将小于去年的水平。

  我们认为公司属于一个比较典型的“价值反转类”企业,在2008年通过大“洗澡”的方式将大额资产减值损失进行提取为接下来的变革埋下了伏笔。因此未来无论是减值准备巨额转回资金,还是公司进行的资产重组,甚至是出售金融资产或创投公司上市都将带来较好的交易性投资机会,但鉴于目前主业的发展状况及高企的市值。我们给予“观望”评级。

  

(作者:60053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