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证券:南岭民爆株洲高架塌陷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1:03  东方早报

联合证券:南岭民爆株洲高架塌陷影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联合证券 肖晖 

  事件:南岭民爆日前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承揽拆除的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于2009年5月17日下午4时20分左右发生了意外坍塌事故,公司股票从18日起停牌。

  点评:据新华网报道,目前事故调查还在进行,湖南省已经迅速成立专案机构,并对包括拆桥施工企业人员在内的12人采取强制措施。南岭民爆对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持股60%,2008年该子公司对合并利润贡献0.17%,比例很小。上市公司目前民爆产品的生产和经营还未出现影响。如果出现赔偿事宜,将影响上市公司一次性损益,不影响长期盈利能力。

  事故的原因我们还需进一步跟踪,我们判断这种重大安全事故可能对南岭民爆的未来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如并购、整合,也可能因此对民爆行业安全管理乃至发展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南岭民爆当前PE(市盈率)35倍,高于化工行业平均水平,高于同行业公司久联发展PE为20倍。鉴于相对估值合理,该重大事故增加了南岭民爆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我们下调南岭民爆至“中性”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南岭民爆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