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邦制药大股东控制丽江旅游

华邦制药大股东控制丽江旅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本报讯 通过增资丽江旅游(002033)大股东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华邦制药(002004)实际控制人张松山直接和间接持有丽江旅游的股份由9.27%增加到26.41%,成为丽江旅游的实际控制人。

  华邦制药和丽江旅游今日同时公告,1月23日,华邦制药与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丽江山峰旅游商贸投资有限公司和重庆汇邦旅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参照雪山开发公司截至2008年11月30日评估后的每股净资产价值2.54元为基础,以1:2.54的比例向雪山公司增资,共计增资9000万元,其中雪山管委会增资1000万元,山峰公司放弃增资,重庆汇邦旅业有限公司增资2500万元,华邦制药增资5500万元。

  雪山开发公司注册资本变为1.13亿元,其中雪山管委会占注册资本的34.78%,山峰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5.43%,汇邦旅业占注册资本的16.72%,华邦制药占注册资本的33.07%。

  张松山持有华邦制药股份2081.54万股,占华邦制药股份总数的15.77%,汇邦旅业持华邦制药股份2265.88万股,占华邦制药股份总数的17.17%。汇邦旅游和华邦制药合计向雪山开发公司增资8000万元,对雪山开发公司的持股比例由原31.86%增至49.79%。雪山开发公司持有丽江旅游股份2622.92万股,占丽江旅游总股本的26.41%,因此,本次增资完成后,张松山通过华邦制药和汇邦旅业总计持有和控制丽江旅游总股本的26.41%。本次增资前,张松山通过华邦制药和汇邦旅业间接持有丽江旅游总股本的9.27%。华邦制药表示,通过增资扩股,充实了雪山开发公司的资本金,增加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投资开发能力,有利于把雪山开发公司打造为丽江市龙头旅游企业,提升企业品牌和盈利水平。同时,也为华邦制药和汇邦旅业在旅游方面的投资和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

  张松山及华邦制药在重庆地区拥有酒店、景区等旅游行业的业务,张松山及华邦制药表示,丽江旅游现有业务主要在丽江和云南省内,汇邦旅业未在云南省内开展旅游业务,丽江旅游与汇邦旅业不存在同业竞争关系,与张松山及华邦制药也之间不存在同业竞争。

  张松山今年48岁,1987年至1992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其投资的主要领域为医药和旅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丽江旅游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