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证券:对深发展巨额计提给予积极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6:27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对深发展巨额计提给予积极评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海证券

  1月13日,深发展公告称,第四季度新增拨备56亿元,并核销不良资产94亿元。受此影响,2008年度实现净利润只有6亿元,同比下降77%。

  对于深发展的巨额计提和核销,我们给予积极评价。历史上,深发展巨额的不良资产及呆帐准备计提严重影响了利润增长。尽管进行了积极的计提,但截止2008 年9 月底,拨备覆盖率依然不高,未来发展存在着风险隐患。通过此次计提和核销,深发展的不良资产比率显著降低,拨备覆盖率显著提高。

  此次巨额计提拨备与其核心资本充足率已于2007 年9 月底达标存在着直接关系。随着核心资本充足率的达标,深发展不仅获得了发展空间,也具备了巨额计提和核销的能力。

  根据公告,深发展拨备前利润下跌趋势仍在持续。其中,2008年第三季度环比下降0.3%,第四季度环比下降3.79%。

  本次计提基本不影响2009年业绩。

  投资评级:增持(维持)

    相关报道:

    机构两年前发深发展质疑报告遭受压力

    深发展:大额拨备导致净利润同比下降近八成

    杨青丽:二年后深发展大幅补提准备之感触

    深发展业绩下滑冲击银行股和大市

    业绩巨降 深发展重挫拖累金融股全线下跌

    深发展遭抛售开盘近乎跌停

    深发展大额拨备核销 去年净利同比下滑77%

    深发展:一场事先声张的并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