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鬼酒:经营步入正轨 复兴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4:4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告摘要:

  大股东给与资金、渠道的强力支持:2007年,实力雄厚的中糖集团下属子公司-中皇有限公司开始了对酒鬼酒的重组,标志着公司的新生。进驻后,这位“新东家”及其母公司中糖集团通过资金、渠道和管理等方面对公司进行全方位的“救治”。

  聚焦主业,专注白酒业务:公司向中铁武汉置业出售湘西利新源房地产公司53.33%的股权,套现2亿元,转让后公司仅持股20%。这一举措既表明公司专注做白酒的决心,又为公司盘活了闲置资产,同时避免了公司经营房地产这一陌生业务领域的经营风险。

  收缩产品线,聚焦品牌:洞藏酒是新卖点,内参酒成为“秘密武器”:公司从聚焦品牌的战略出发,大规模压缩公司的产品线,目前拥有以酒鬼系列的高端产品和湘泉系列的中、低端两个系列的16个规格的产品,而过去最多时产品竟多达33类260个品种。结合欢庆申奥成功这一伟大的历史契机,公司于2001埋藏了洞藏酒鬼酒430吨,并宣布2008年7月8日开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使得洞藏酒开始进入收获期。内参酒始终保持一种神秘感,尽管它在2006年才正式推出,经过不到2年时间销售占比就已达到公司收入的15%,而且毛利水平仅次于洞藏酒。内参酒在湖南、北京、广东等市场以会员制的形式通过意见领袖的口碑传播。这种营销方式不打广告,不做公众宣传,通过大城市6、7家经销商为配送中心作团购,由于渠道费用很低,经销商的利润丰厚,因此经销商有很高的积极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08-10年的EPS为0.11、0.24和0.45元。给与中性-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的目标价定为8元。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公司的营销。在第二阵营的高端白酒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情况下,如何快速占领市场,提高品牌影响力成为关键,发展太慢也意味着失败。

  酒鬼酒在目前基数较小,具备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在实力强大的大股东的支持下,如何加快前进步伐,迎头赶上,成为市场投资者所关心的焦点。以目前的股价8.18元,结合测算09年EPS= 0.24元计算公司也已到达了34倍动态PE,因此公司只有进一步提高盈利的增长才可能具备投资机会。(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