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分析师:10只王股为什么能熬过冬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9:43  理财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最佳分析师:10只“过冬王股”为什么能熬过冬天?

  武汉凡谷(002194.SZ):

  国内第一分享3G

  得分:89

  国泰君安张文洁:

  目前武汉凡谷市场占有率达到8.78%,尤其是其主打产品基站射频器件产品,在全球占有率已经超过12%。武汉凡谷作为华为50%射频器件的供应商,2008年国际市场销售发展迅速,上半年仅直接运往境外的产品收入就实现1.9亿元,同比增长139%。

  未来全球移动通信基站数量逐年增加,射频器件行业持续稳定发展。特别是亚太市场巨大,以中国为例,由于3G数据传输容量大、发射功率较低,要求3G基站密度大,预计将在2G基础上增加1/3。

  国脉科技(000293.SZ):

  竞争领域无竞争对手

  得分:85

  中信建投戴春荣:

  国脉科技是国内最大的高端第三方电信网络业务服务商。另外一家第三方服务商中通服虽然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业务范围最全的第三方服务商,但其业务主要集中于低端,国脉科技与其并无特别直接的竞争。

  此外,国内第三方外包服务市场行业集中度水平依然较低,同业间的竞争依然不激烈,而随着电信改制和电信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运营商将越来越多的非主营业务实行外包,近两年电信外包服务市场保持了年均10%以上的增长。

  上海莱士(002252.SZ):

  好行业少敌手

  得分:90

  银河证券李鹰鹏:

  由于原料和产品的特殊性,血浆制品行业监管异常严格,且未来有进一步加强的趋势。

  血液制品领域正向寡头垄断发展,而上海莱士的“牌照价值”至关重要;此外,该公司所有产品的质量内控标准均高于国家法定标准,是国内投浆量最大的企业之一,拥有新设浆站资格。在目前的条件下,白蛋白供不应求局面仍将持续,且未来3年有加剧可能。

  天士力(600535.SH):

  行业景气转好业绩稳定

  得分:85

  招商证券张明芳:

  以天士力主打产品复方丹参滴丸为例,由于受到市场容量、第三终端市场深入开发及提价三重驱动,预计该项产品2008年始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未来三年销售收入将以每年10-12%速度增长。

  此外,国家医药安全战略及产业政策将进一步倾向于拥有规范产业链和品牌优势的领军中药企业,这将有利于该公司长期稳定成长。

  山东黄金(600547.SH):

  硬通货,掌握山东半数金矿

  得分:85

  中信证券李追阳:

  出于对美国房地产机构前景的担忧,金融市场将继续面临动荡,美元因素以及黄金的避险功能将继续支撑金价在高位运行。

  在今年上半年矿山资产注入后,山东黄金现有黄金储量170吨,而其母公司现拥有172吨黄金储量(基本上是股份公司现有矿山的深部探矿)。预计到2009年山东黄金及其母公司的资源储量将达到600吨。目前山东省黄金的潜在储量至少有3000吨,其中有50%掌握在山东黄金拥有的矿山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