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向德农: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5:48 新浪财经

万向德农: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公司概况

  万向德农是一家从事玉米、牧草等农作物种子的生产和销售及玉米深加工业务的公司。目前从市场占有率来看,玉米种子业务已覆盖黄淮海夏播区和北方春播区等我国主要玉米种植区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其规模名列国内玉米种业公司的第一位。现在正在向农药化肥的上下游及农业技术服务支持方向伸展,在国家大力支持三农和国际粮价持续走高的背景下,未来的具备很大的成长空间.

  主营及利润分析:从万向德农的主要利润来源北京德农的业绩来看,07 年收入增长23.7%,依旧保持快速增长。受制于行业供大于求局面,净利润率从去年18.58%下降到。本年度的15.13%,但北京德农的净利润并没有明显变化,并没有明显波动,06 年9201 万,07 年9271 万。过去的五年(03至07 年)北京德农对万向德农 ,贡献的权益EPS 分别为0.23 元、0.28元、0.32 元、0.55 元和0.55 元,北京德农显示了其较为明显的成长性,依旧维持国内种业领导者的地位。

万向德农: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全球粮食危机下的扩张机遇:全球粮食价格从08年2月以来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上涨现象。这一方面和全球的贸易体制及农业补贴有关,但如果我们从另一个资本控制的角度看,可能会有其他方面的发现。

  这轮粮食价格上涨,关联度最大的要数原油的因素了。由于原油价格从07年开始出现了疯涨的局面。导致新能源出现了巨大的需求。替代品的出现成为必然。由玉米加工成的乙醇添加到汽油中,可大幅减少对原油的需求。逐利资本纷纷进入农产品市场,从美国到巴西,整个美洲大陆都出现了生产玉米及甘蔗热。以希望通过加工获得乙醇来满足市场对能源的需求。在土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其他的农产品种植面积必然减小。当全世界的粮食库存达到一定点的时候,由于全球的市场盲目化,粮食危机自然会出现。现在的原油价格已经上扬到135美圆每桶左右。按照目前的价格,利益驱动可能会继续驱逐更多的土地资源向新能源的原料产品如玉米,甘蔗,甜菜的方向集中。短期内看不到粮食价格回落的拐点。

  公司按光照、土壤、灌溉、降雨等植物生长所需的各种条件,形成了生产基地资源的合理配置。 公司现下设武禾、张掖、巴盟、赤峰4个生产型分公司,拥有制种基地30万亩,形成了以内蒙古西部及甘肃省等黄金制种基地为主,以内蒙古东部为补充的制种基地生产体系,基地落实能力在业内首屈一指。

  公司先后在武威及张掖地区建设了四条种子加工流水线,包含了种子脱水、脱粒、烘干、清选、精选、包衣、包装等全部加工工艺. 赤峰和巴盟地区种子加工生产线也于2004年全部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在其它分公司还配备了180多台件加工设施,用于直接加工和在加工。公司年生产加工种子能力超过1亿公斤。

  二.市场表现及估值

  公司股价在大盘下跌超过2/3的情况下,表现依然坚挺.从去年5.30以来,下跌不到20%.短期来看,市场给予了持续的关注和热情.从目前公司的基本面来看. 尽管北京德农过去五年给万向德农贡献了巨大的收益,但在万向德农的报表里并没有得以充分体现。去年是由于计提华通化工所致,而07年又是因何吞噬了北京德农所贡献的正常盈利?从母公司利润表看,如果没有北京德农的分红,母公司亏损将是4400 万,这一亏损包括齐齐哈尔麦芽糊精和麦芽糖浆的亏损1000 万,母公司费用2000 万,资产减值准备1000 万,和几百万的负投资收益。再加上黑龙江德农权益亏损的590 万,万向德农的非北京德农业务亏损在5000 万元左右,折合EPS 在0.3 元略多。而06 年同样的业务亏损在6000 万元左右,主要是计提华通化工比今年的计提多出3000 万元。正是由于这些无关主业的亏损,造成了公司业绩连续低于预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万向德农净利增长超八成

    万向德农欲走多元化路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万向德农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