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田汽车:提升盈利能力是努力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9: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福田汽车:提升盈利能力是努力的目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8年一季度保持快速增长。2008年一季度,公司销售整车12.34万辆,同比增长28.6%;实现销售收入80.43亿元,同比增长29.18%;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151.86%。公司轻卡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达到30.60%;中重卡提前消费拉动高速增长,增速36.40%;大中型客车有望成为盈利增长点,但仍需要规模化推进。

  ●盈利能力仍显不足。2008年一季度,公司通过供应商管理和产品提价,已经缓解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但是公司的主要产品轻卡和中重卡由于核心零部件外购,毛利率仍然偏低。

  ●多渠道提升企业盈利能力。针对目前盈利能力偏低的状况,公司正在通过逐步引导高端消费,推进产品结构升级;通过产业链延伸,建立发动机合资公司以及拓展海外市场来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认为公司提升盈利能力需要一个市场培育的过程。

  ●风险提示。2008年一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80.26%,存在着资金压力;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并且市场不再接受产品涨价,公司的盈利能力短期内会受到影响。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201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2.09亿元、343.30亿元、370.7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62亿元、5.01亿元、6.18亿元。按照目前8.11亿股的股本计算,公司2008年-2010年的EPS分别为0.57元、0.62元、0.76亿元。按照目前的股价,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为19.18倍、17.68倍、14.33倍。如果公司今年定向增发成功,公司股本将扩大到9.11亿股到9.22亿股,以9.11亿股计算,公司2008年-2010年稀释后的EPS为0.51元、0.55元、0.68元。考虑到公司目前产品盈利仍需改善、公司资金面偏紧,我们给予“持有”的投资评级。(广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福田汽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