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制糖板块:受益食糖涨价 持续景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食糖主产区受灾减产严重,糖价一路走高,相关企业受益糖价上涨,盈利有望提高,未来制糖企业长线有望继续看好。

  雪灾减产,影响糖价长期继续上涨。广西今年遭受多年未遇的冰冻雪灾,糖蔗也未能幸免,受灾面积达1051.1万亩,成灾面积640.1万亩,导致本榨季广西食糖产量减产80-140 万吨。榨季前期由于担心供大于求的心理压力已经基本解除。国内糖产量如果按1250万吨计算再加上结转上榨季的40-50万吨陈糖,不考虑进口因素的情况下,供给量约1300万吨,而预计的需求量则为1400万吨。供需矛盾成为未来支撑糖价走高的主要推动力。

  糖价长期向上基础未动摇。近年来国内外农产品价格上涨火爆,纽约期糖和南宁现货糖的价格分别上涨24.55%和30.91%。根据俄罗斯制糖企业协会的统计,截止3月5日,今年累计加工原糖产精制糖31.22万吨,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66.67万吨。全球市场在供小于求的背景下,未来糖价上涨的空间仍然相当大。

  制糖企业将在糖价上涨中受益,我们仍然看好相关公司的未来发展。其中重点关注此次没有遭受雪灾,糖价的上升将有利于盈利增长的中粮屯河;另外在此次受灾较轻,对公司盈利影响有限的南宁糖业和贵糖股份亦可关注。

  (德邦证券 张海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