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量增价涨提升公司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神华:量增价涨提升公司业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821.07亿元,同比增长26.0%,净利润为231.48亿元,同比增长19.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7.66亿元,同比增长18.9%,每股收益为1.066元,同比增长16%,业绩略低于我们先前预测。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的煤炭销售一直执行合同价格,合同价格上涨滞后于市场价格。同时外购煤价格的增幅大于商品煤销售价格,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营业成本。

  ●公司煤炭业务保持了平稳、快速的增长,其中,煤炭产量为1.58亿吨,同比增长16%,与先前预测基本持平。销量为2.09亿吨,同比增长23%,超过先前预测的1.96亿吨,公司增加了外购煤量,增幅达44%。

  ●万利矿区经过技术改造,提高了各矿综采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2007年煤炭产量达到16.0百万吨,同比增长233.3%,占公司商品煤产量总增量21.4百万吨的52.3%。未来三年,公司煤炭产量将保持年近12%的速度增长,其中,万利矿区将是公司产量的主要增长矿区。

  ●公司电力业务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水平。同时电力业务保持了行业内较高的毛利率,2007年为34.4%,与煤炭业务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显现。

  ●公司是煤炭出口量最大的煤炭上市公司,预计2008年出口配额在2000万吨左右,预计出口煤炭每吨价格同比增长在30%以上,将大大受益于煤炭价格的上涨。

  ●短期内,建议关注国际煤炭贸易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机会;长期来看,集团整体上市的预期以及公司行业内整合并购所带来的机会。综上分析,我们维持对中国神华“强烈推荐”的评级,根据2007年年报披露信息,重新调整2008年、2009年的EPS为1.35元、1.60元,暂维持12个月目标价为“75元”不变,若考虑到集团资产的注入,目标价为85元。

  (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神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