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豪润达.业绩低于预期,股价基本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5:1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业绩低于预期,股价合理,下调为“中性”投资评级。

  2007年公司主营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7%;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09亿元,同比增长345%;经常性每股收益0.13元,低于先前0.15元预期,此外由于股价已经上升至我们目标价17.2元,因此我们调低了公司的投资评级至“中性”。我们调整08年-09年盈利预测为:0.41,0.78元,维持17.2的目标价。

  外需放缓以及受钢价影响,出口业务毛利率将下滑:

  受益于出口产品提价,2007年综合毛利率高达16.55%,高出此前预期1个百分点,但是由于目前钢价涨幅超出之前预期(之前预期5%),我们认为公司出口小家电毛利率会受到打压。虽然公司业务结构大幅调整,出口北美收入占比从72%降至61%,但美国经济放缓仍然加大公司出口业务的不确定性。此外人民币升值速度及幅度都超出此前预期,致使公司出口业务盈利能力受到极大挑战。

  收购实用电器以及部分延长应收帐款帐期,导致营运效率指标出现下滑:

  公司存货周转率从去年5下滑至4.2,我们认为部分原因是并表实用电器的会计原因,但是公司应收装款及固定资产周转率分别从6.08、3.92下滑至5.05和3.76,显示公司营运状况出现一定下滑,考虑到公司目前业绩及管理效率正处于改善的拐点处,我们认为未来的改善效果需要进一步观察。

  08年订单饱满,1月份生产状况非常良好,预计ACA小家电出现正收益:

  公司08年订单饱满已超出实际生产能力,1月份生产经营状况非常良好,预计全年收入将大幅提升。此外公司08年ACA小家电将提供正的收益贡献。

  风险分析:

  人民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仍将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若出口退税取消将对业绩短期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