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纺织服装业:外销受阻 内销急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8: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纺织服装板块自去年“5·30”以后一直表现较弱,股价持续走低,究其原因行业受阻是该板块走弱的重要原因。

  2007年纺织行业利润增幅前高后低,下半年累计回落了6.87个百分点。2007年纺织行业的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创新和技术进步,品牌的建立,通过提高劳动生产率抵抗成本的提升。另外一方面来源于投资收益,近两年股市和房市的火爆,使得相关企业的投资收益对该年的利润贡献较大,但随着下半年股市的走弱,相关公司的投资收益缩水,造成下半年的增幅回落较大。

  出口受阻、成本提高对纺织服装业形成不利影响。主要表现在,出口退税率下调、人民币持续升值、金融货币政策趋紧等宏观大背景下直接造成纺织品出口增幅下降明显,今年估计可能保持在10%左右。另外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提升也是较为明显,原材料棉花受农产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影响,其价格维持在15000元/吨高位水平;化纤类更是受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影响,涤纶短纤的价格上涨的压力也相当大。在这些较为不利的因素下,纺织业要继续保持高成长实属不易。

  对于纺织行业整体出口放缓和成本提升的预期,我们给予纺织服装业中性评级,建议关注行业内在中高档品中创新能力强,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它们抗风险的能力会更强,如雅戈尔鲁泰A大杨创世伟星股份等。(德邦证券 张海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