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钢股份:国内领先的精品中厚板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南钢股份:国内领先的精品中厚板基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 年公司产铁、钢、材分别为540 万吨、513 万吨、416 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20.05 亿元、营业利润13.45 亿元、净利润10.31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142%和164%;实现每股收益1.10 元。公司履行股改时“自2006 年起连续3 年现金分红或股票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50%”的承诺,提出2007 年度“10 送4 转增4 派1 元”的分配预案,如此高配送率为公司上市以来第一次,在钢铁上市公司中也极其罕见。

  ●70%以上的铁矿石依赖于进口长单,其中海运COA 比例达到70%,公司规避原材料成本波动的能力较强,成本控制居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是国内第二大的中厚板生产商,2007 年共生产中厚板272 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46%,其中桥梁板、船板、管线钢等高端品种均列行业前茅。

  ●销售渠道稳定。与中石化等重点用户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2007 年直销率超过70%;出口钢材53.55 万吨,几乎全部为中厚板,其中管线钢、风塔用钢、船板等高附加值品种占60%以上,受出口调控政策影响较小。2008 年计划产钢材451 万吨,并将继续提高“双高”产品比重,其中仅船板产量就增加25 万吨。

  ●我们预测公司EPS2008 年1.47 元、2009 年1.96 元,给出目标价格23.52 元,对应PE 2008 年16 倍、2009 年12 倍,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南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