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农开发:股东置换 打通融资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农开发:股东置换打通融资渠道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我国农产品价格在过去半年经历了一轮前所未有的大牛市,其中棉花也不例外。郑州期棉同期涨幅为3.36%,但与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同期涨幅22.07%相比,显然国内的棉花价格仍然是被严重低估,有进一步向国际市场价格靠拢的趋势。

  新农开发作为我国首家拥有棉花生产概念的上市公司,每年利润主要在第四季度体现。伴随着农产品价格史无前例的大牛市,新农开发的股价也面临着重新评估。近期公司刚完成大股东置换工作。据公司公告,新农开发原新入主的大股东新疆阿克苏农垦农工商联合总公司,将其持有的新农开发16305万股无偿划拨给阿拉尔塔河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塔河投资成为新农开发的新第一大股东。据悉,塔河投资有在2008年内,对新农开发进行资产注入的计划。且该公司持有5000万新疆证券的股权,新疆证券被宏源证券托管重组后,预计该笔股权投资将为新农开发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公司自2007年10月底开始便逐步底部放量提升,机构持仓比例稳步提升,并且在近期创出19.68元的历史新高。技术上从价量关系看,该股已经进入快速拉升的阶段,有较好的短线交易机会,可积极关注。(科德投资 廖积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农开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