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鼎股份:白马龙头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鼎股份:白马龙头呼之欲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及“买入”评级,目标价30 元。预计中鼎股份2008、2009、2010 三年EPS 分别为0.76 元、1.15 元、1.51元,对应的动态PE 分别为30倍、20倍、15 倍;目标价格30 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如期“摘帽”,白马龙头呼之欲出,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障碍扫除。公司2006 年2 月借壳ST飞彩上市,目前是我国最大的非轮胎橡胶制品企业,公司将逐渐淡出黑马色彩,行业龙头的白马形象将逐渐显现,将逐渐进入主流机构投资者的视野。

  ●公司毛利率水平接近30%,我们认为高毛利率可以维持。公司产品特征是小批量多品种;行业地位突出,产品系列全,议价能力强。产品在下游客户成本占比低,但产品质量对整机性能重要;行业进入壁垒大,配方、渠道、模具开发能力构成进入壁垒。

  ●公司成长路径清晰,周期长。国内通过整合、进口替代逐渐提升汽车行业橡胶行业市场份额;国外通过出口提升世界市场份额;进入汽车零部件外的其他领域。

  ●收购完成后净利润复合增速达76%。预计2008 年完成资产收购,2008年-2010 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173%、51%、36%,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1.15元、1.51 元。按照2008 年PEG=1 估值,目标价格30 元。投资风险来自资产注入的时间及橡胶价格的波动。(光大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鼎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