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受益主要产品高景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22:45 第一财经日报

华北制药:受益主要产品高景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任亮

  去年12月以来,华北制药(600812.SH)股价历史性地突破了两位数关口,并最高达12.10元。而形成这一历史性突破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的价格也在持续上涨。

  华北制药是一家拥有品牌、规模和丰富品种的药品生产企业,是我国医药工业的龙头之一。今年以来公司的两大原料药品种青霉素原料药和维生素C价格持续上涨,使公司业绩出现了明显改善。

  中国维生素C产量已经占全球80%以上市场份额,并且基本已经被包括华北制药在内的四家公司垄断。而目前青霉素及维生素C仍处于景气高峰期。有分析认为,这两大品种价格预期两年内将维持高位运行,从而使公司业绩将进一步提升。

  华北制药也将明显受益于医疗体制改革。在其股价还没有突破10元时,平安证券曾基于此作出判断,作为一家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企业,公司未来会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原料药产品将会带来稳定的盈利增长,同时,限制制剂药产品发展的销售问题随着国家定点生产的启动也会得到解决。

  就在去年初,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批准了10家药品生产企业为国家第一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华北制药及其控股90%的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制剂有限公司(下称“制剂公司”)成为首次获批10家企业中的两家。华北制药的主要产品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唑啉钠和制剂公司的阿莫西林胶囊均被列为定点生产品种。

  另外,河北省国资委也再度加强了对华北制药的控股。根据2006年河北省国资委与建设银行(601939.SH)河北省分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签订的协议,河北省国资委将分期对两家金融机构所持的华药集团的股权实施回购。截至今年1月份,已完成部分股权的回购。目前,河北省国资委对华药集团的持股比例由61.36%变更为84.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北制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